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党建园地 | 活动专栏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下合格共产党员
2021-06-07 15:18   审核人:

按照我校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叶映芳同志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为题,为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活动国际语言文化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周生辉主持



校党委委员叶映芳同志就近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及深入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委员叶映芳同志讲课内容,结合语言学部教师党员的专业背景特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为什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和标志。叶映芳同志从近年来国内电影市场上谈起,她指出备受追捧的文化产品大多都深深印刻着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核。坚持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归根结底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文化自信。因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的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具有高渗透性。同时,叶映芳同志也谈到文化的改革也要有紧迫感,要有长期坚持,不断积淀的精神。因为21世纪是靠文化改变的世界,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竞争的基础。这关系到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我们要对什么样的文化自信?对于这个问题,叶映芳同志首先为党员老师们明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即:我们的文化自信,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然后又为我们辩证的指出了要在整体上看待文化自信,不能孤立的,片面的理解或解读。同时,叶映芳同志还谈了谈自己对一脉相承的文化根源的理解:“忠”、“公”、“清”“和”

三、我们如何坚持文化自信?要强化理论担当,在理论学习上有差距的,要理论结合实践。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要坚持方向引领、要锐意创新,要凝聚奋进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办大学的建设中。

北京城市学院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 通过组织系列讲党课活动, 进一步教育全校党员如何在新时代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推动高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