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交流 | 正文
教师党员“争先创优”从自身做起
2010-10-20 00:00   审核人: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努力争做一名称职的好教师,特此承诺如下: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生爱校。依法从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为人师表。坚守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遵守社会公德,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二、谦虚谨慎、尊重同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主动沟通思想,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维护稳定和谐的工作局面。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和形象,时刻注意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有利于提高学校声誉,共创文明校风。

三、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不迟到、早退或拖课,不随意调课。认真履行“专业导师”的各项职责,认真制定指导学生工作计划,关心学生,对学生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坚持敬业爱岗,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四、好学上进,严谨笃学,勤奋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善于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为了实现自己对党的承诺,我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了语言党支部关于“争先创优”的指示精神和相关的学习材料。通过学习,我获得了很多启示。“争先创优”不是一句空话,它要求我们从自身教学的实际出发,认真落实在点点滴滴当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教学当中能够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得更加完善:

第一、个人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根据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作为教师应该首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师,除了日常的教学以外,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例如,可以定期参加业内的研讨活动。另一方面,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具体地来说,自己应该积极参与各种相关职业证书的考核,同时,还应该定期到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进行挂职锻炼。此外,还应该对自己在教学及实践中获得的心得体会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并以科研的形式来体现。

第二、积极建设校外实习基地、有效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我目前负责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首都博物馆的实习实践工作。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高等教育”部分的指示精神,我作为该实习基地的负责教师,应该对实习学生进行有效的实习指导,使学生通过在首博的实习锻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导游职业技能,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同时,我还应该积极开拓旅游管理专业的实习校外基地,为学生提高更多的实习以及就业的机会。

第三、深入学生,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自己应认真履行“专业导师”的各项职责,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善于发现优秀学生和学生在某一领域(特别是与专业相关领域)的特长。对于学习优秀的学生,可鼓励他们适当参与一些科研项目;对于工作能力较强的学生,多为他们提供施展的机会;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的学生党员候选人。

以上,就是自己对于学习材料的一些体会。希望能够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将一些指示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实际当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总之,我要不断加强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教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