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部简介 | 正文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欢迎您!
2020-04-14 08:24   审核人:

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成立于2020年7月由原国际语言文化学部(1989年成立)和传播系(2006年建系)合并而成。在新文科背景下探索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与传媒类专业的融合发展,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部以外语类专业传媒类专业为支撑学科,拥有本、硕和七年贯通教育三个学历层次,研究生专业为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包括传播、广播电视编导、、法西班牙语、德、翻译以及国际课程班类相关专业贯通制专业为小学教育(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现有在校生3500余人。秉承“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的育人理念,学部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质资源配置、搭建学科专业平台等方式,积极探索一条“外语+传播”和“传播+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道路。

学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30%、半数以上教师毕业于海外知名院校、拥有行业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占比近35%;还有十余位来自美、英、法、西、德、日、韩等国的外籍教师。学部积极利用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和国际合作资源,聘请企业专家担任行业导师指导学生实习实践,同时还邀请国外合作院校知名教授担任客座教授定期来校讲座。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形式和内涵,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切实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学部十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了一批高质量的校内专业实验室、实训室并成立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和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以此为依托开辟了大量优质校外实习基地。学部打通专业平台,由指导教师带领优秀学生建立各类专业工作室、社团,通过承接真实的社会语言和传媒服务委托项目,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社会责任感及职业素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坚持开放式办学现已同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韩国等二十几个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地区的十多所高校建立了师生交流和各类合作关系。学部充分依托学校海外交流与合作项目,借鉴海外先进教育理念,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实践创新精神,有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实用型、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建立开放型、国际性、规范化的教育教学体制,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作为学部培养人才质量的目标和标准,逐步使学部发展成为学校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培养模式和教育质量现已得到学生、家长、合作院校、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莘莘学子开辟了高等教育的新途径,开启了通往美好未来的成功之门!为立志成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你插上腾飞的翅膀,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欢迎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