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部简介 | 正文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实践教学中心
2020-04-10 13:58   审核人: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实践教学中心

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拥有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和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两大实践教学中心,内含一批高质量的专业实验室和软硬件设备,是学部各专业实践教学及学生课实践的重要平台。

一、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

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建成于2017年,包含全媒体演播室、录音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动画实验室、全媒体编辑实验室5大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教学设施功能齐全、布局规范、管理先进,可实现与当前行业主流应用系统的无缝对接,满足新形势下行业“全媒体、全流程”工作方式对传媒人才能力的要求,高效实现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全媒体演播室演播间


全媒体演播室导播间


录音实验室控制室


录音实验室录音室


摄影实验室


动画实验室


全媒体编辑实验室


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作品墙


学生可在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的专业实验室中完成诸如电视节目制作、影视动画创作编导、全媒体演播室导播、主持、摄影、摄像、录音、配音、后期编辑制作等实战训练,在专业氛围中树立职业角色意识,提升综合素养及相应岗位上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学生在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


学生在全媒体演播室实训


学生在全媒体演播室进行演播室导播实训


学生在全媒体演播室进行摄像实践


学生在录音实验室进行录音实践


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在录音实验室录音


学生在摄影实验室进行静物摄影实践


学生在动画实验室学习动画设计


二、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

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成立于2016年,包含同声传译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翻译工作室、外语教学实验室4大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配备了Trados、传神实训系统、字幕通翻译软件、NEW CLASS同声传译软件、虚拟录播系统等10余款教学软件,开设以翻译工作坊、计算机辅助翻译口译实训、微格教学等为代表的系列特色实践课程,用以满足外语类专业听说读写译等多方面教学需求。


同声传译实验室


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


翻译工作室


外语教学实验室


学生可依托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进行专业实践,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在教师带领下开展各类外语社会服务项目,如承接真实的口笔译项目、中小学的外语教学项目等,提升口笔译实践能力、外语教学能力等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学生在同声传译实验室上课


国际课程班在同声传译实验室举行开班仪式


学生在同声传译实验室进行口译实践


学生在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上课


学生在翻译工作室进行翻译项目实践


学生在外语教学实验室进行项目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