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

“校企合作共探育人模式 拜师学艺传承工匠精神”经济管理学部与北京腾驹达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署暨培优学生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5日,经管学部人资教研室与北京腾驹达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署暨培优学生拜师仪式在顺义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北京腾驹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景素奇,副总经理孙承龙、赵玉胜;学部主任孙仕敏、教学副主任颜颖、人资教研室主任王爱敏、人资教研室专职教师胡佳、秦子岩、李龙飞,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李龙飞老师主持。

签约仪式上,学部主任孙仕敏简要介绍了学部概况及办学成果。孙主任希望通过合作双方能拓宽人力资源专业合作范围,创新产学研融合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携手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腾驹达董事长景素奇在介绍公司状况的同时,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猎头行业的开拓和成长之路,通过大量的案例阐述,简述猎头行业的进化历程。景董事长认为学生从事猎头行业既能够熟知行业发展前沿,还能有机会能够与头部企业高管直接沟通,从而迅速提升自己人际沟通能力,更能够参悟成功人士的成长轨迹,以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

人资教研室主任王爱敏对于“云实习”项目进行了介绍。该项目经由校企双方共同选拔学生参与线上“云实习”,从而建立双方人才库,为以后学生的实习就业做好储备;“云实习”学生进行梯队建设,实施双导师制度,重拾“师傅带徒弟”的中国培养人才的优良传统。

随后,孙仕敏主任与景素奇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最后,12名学生代表向7名行业和专业导师进行拜师仪式。

这次校企战略合作是我经管学部人资专业创新育人模式的新起点,是落实人资十四五规划之“1+N”人才培养模式:“1”为原有教学计划结构体系,“N”为尝试与行业合作开设专业能力特训营。“云实习”是人资专业创新“学生培优—赋能成长”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是核心课程校内实训的一次创新。同时,本次合作的“云实习”项目作为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高级人才寻访专委会的品牌项目,开启了适应未来平台化组织工作方式的先河。

北京腾驹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来致力于为国际500强企业和行业领袖企业提供高端猎头服务和国际猎头服务,拥有强大的全球在线人才服务系统和高端的多专业、多领域的规范化的猎头顾问团队。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部考研光荣榜一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参加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获奖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