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携手共建”----融泽家园一区社区议事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

在3月15日第16个世界社工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持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北城心悦项目团队再次走进融泽家园一区社区引导居民开展协商议事。养犬人的不文明养犬现象严重影响社区风貌,不利于和谐社区的建立。为引导养犬人树立文明养犬理念,践行文明养犬精神,北城心悦携手融泽家园一区社区两委于2022年3月11日下午14:30在社区居委会二层多功能厅开展“文明养犬 携手共建”——融泽家园一区社区议事会。

参与本次议事会的有社区两委成员、协商议事委员会成员、物业人员、社区居民、养犬居民以及北城心悦团队。为打消参会人员的顾虑,北城心悦项目负责人李梦娟老师再次向大家总结上次议事成果,澄清议事成果的后续执行问题。项目社工首先以“脑筋急转弯”的热身游戏,引导在场人员开动思维,活跃现场氛围。紧接着,李老师以文件共享形式结合社区特点向大家讲解北京市相关条例规定,并以部分经验材料为补充,拓宽成员养犬方面的知识,赢得了在场人员的肯定与称赞。在审议与讨论环节,由社区党委书记、议事委员会主席闫京颖担任组内主持人,按照既定议事规则带领成员以不同的立场表达自己对养犬的体会与感受、发表养犬人的经验做法以及观点等,议事委员会成员韩丽洁担任记录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想法与建议进行记录,现场讨论氛围热烈。通过对提出的观点进行举手表决,共形成8点决议。会议最后,结合形成的决议,下一步将在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养犬居民明确权责利,践行文明养犬理念。

通过本次议事会,进一步明确了养犬人如何做到文明养犬,为下次开展社区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北城心悦团队将一如既往为营造社区文明养犬氛围保驾护航,助推文明和谐美丽社区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