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世霞

【发布日期:2021-03-02 】

张世霞,女,博士,讲师

基本情况:2007年人类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澳门)巴迪基金会代表处、友成基金会从事有关青少年赋能、社区建设与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类项目管理工作。

主要成果:2014年6月发起成立璞育儿童发展中心(现注册为北京市璞育社会工作事务所),并担任理事长。璞育坚持以“儿童为本,家庭为根,社区为基础”的服务策略,推动整合性社区服务框架。2011年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世纪的中国民族问题》。2014年参与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北京郊区留守儿童社会化环境分析”上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成果要报》(第8期)“治理北京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四点建议”获北京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2014年参与发起全国性公益教育项目——华夏三亲启蒙教育项目并担任总干事。

研究领域: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