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刘金菊

【发布日期:2021-03-02 】

刘金菊,女,博士,教授

基本情况:主讲《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现代社会福利思想》、《社会调查方法》、《医务社会工作》、《社会统计学》等课程 。

主要成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篇,撰写教材一部;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演讲。目前主持的项目有: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女性的生育代价有多大?》;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组织中员工资质过高感对工作绩效的影响》;3、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大城市的婚姻变迁》;4、北京市委组织部青年骨干项目:《资质过高的员工是高绩效的员工吗?》参与项目: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效应研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老龄社会的人口学基础研究》。

研究领域:婚姻与家庭、老年/医务/企业社会工作、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女性生育代价、人力资源管理等

174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