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李砚忠

【发布日期:2021-03-02 】

李砚忠,男,博士(后),副教授

基本情况:政治学博士后,法学博士,先后任职于地方政府部门和中央机关部委,社会兼职珠三角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等。

主要成果:先后在各类学术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在CSSCI核心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数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和摘编。著有《“后农业税时代”的乡域治理研究》(北京出版社)等。主持了“灾害应对与政府治理方式变革研究”(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灾害应对、风险分担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共中央编译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在政府部门工作期间,起草撰写了地方领导、中央领导的许多重要讲话稿,参与制定了社会管理体制、城市管理体制等诸多改革方案试点

研究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治理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