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会莹

【发布日期:2021-03-02 】

张会莹,女,硕士,副教授

基本情况: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北城心悦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顺义区青联委员、天津仁怀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北京市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评估专家、中级社工师。

主要成果:经过多年的研究积累,形成了应用型的研究特色,以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主持《社会工作介入村规民约建设的实践研究》等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科研成果曾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一等奖”,作为重要成员获得北京城市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主持的社会服务项目《××小学儿童向阳生长计划》获得“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荣誉证书”,受到《农民日报》等广泛报道。发表《积极老龄化视角下社会工作介入社区养老探究》等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实践信念》等专著3部。

研究领域: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