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开展“实习督导工作坊”(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4-29 】

为推进完善社会工作督导专业人才能力建设评价制度,2021年4月29日,公管学部社会工作实习负责人宋利老师在航天城校区综合楼416教室开展题为“社会工作实习督导工作和文书批阅”的培训,共有20余位实习督导老师参加。

宋老师首先从“社会工作实习督导的重要性”出发,引出督导在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社会工作督导的要求和资质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其次,抛出问题“大家认识实习督导是一个什么过程”引出讨论,并进一步区分了学部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社会工作实习要求及督导重点;最后,宋老师针对督导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和解答。


此次培训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督导工作坊”第一期培训,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之后学部也会邀请社会工作专业、行业领域的专家、资深督导等为大家开展连续性培训,希望能够在提升实习督导队伍专业能力基础上,为探索社会工作“产教学研”协同融合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