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师生参加 “同行•香港”社工之旅交流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6 】

2017年暑期,我校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代表13人赴港参加了“同行•香港”社工之旅交流实践活动。本活动是我校社工专业与香港地区的国际知名高校——香港理工大学的校际合作项目,本次活动由知名学者讲座、参访香港专业社会服务机构、两地学生联欢活动等内容组成。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专业实践和评估中心主任陈沃聪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实习教育协调主任刘静儿女士、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专任导师暨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硕士)课程主任梁诗明博士、助理教授白雪博士、任刚导师等5位资深社会工作专家应邀为交流团师生开展了讲座,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香港社会工作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在香港理工大学资深实习督导带领下,学生们走访了香港圣雅各福群会、香港心理卫生会等专业机构,实地了解了香港在老年、婚姻、儿童、精神健康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开展情况。同学们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提问踊跃,在参访和联谊时的交流也赢得了专家、同行及香港同学们的赞誉和肯定。

交流活动汇报会上,同学们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了他们一周的学习交流成果,特别是学生们对内地和香港社会工作理念和实务的对比分析获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最后,由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为社会工作专业交流团学生颁发此次交流培训的合格证书。石教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同时期待两校未来在社会服务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引导青年学生承担更多的大学社会责任。

通过与香港知名学者和社工同行的交流,师生们在专业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增进了交流,更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和拓展项目,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图1为交流团领队林霞副教授向香港理工大学合作方介绍我校社工专业发展概况

图2为交流团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合影

图3为交流团在香港理工大学资深实习督导带领下参访香港圣雅各福群会

图4为交流团“家庭服务研究小组”用英文向实习督导主任做本次培训交流汇报工作

图5为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为社会工作专业交流团学生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