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开展“雷锋日,志愿行”为老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


3月4日,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与北京市海淀社会组织支持与发展中心合作,在海淀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的支持下,联合海淀区毛纺南社区居委会,链接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资源,政社校企四方联动,举办“雷锋日,志愿行”为老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培育青年发展。此次活动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部教师张文潇组织、策划,并带领社会工作专业逄家强、方竹轩、房子怡、贾凡、于瀛灏、张静凯、张硕怡共7名青年学子参加。

“雷锋日 志愿行”活动各方骨干及部分服务对象合影(马杨 摄)

该团队与多方充分沟通,反复协商,最终确定了“5+1”的活动方案,“5”包括社区风采展示版块、健康血测版块、垃圾分类版、猜人名版块和手工制作版块,“1”则指以防诈骗为主题展开普法讲座。以我校师生为代表,“政社校企”共40位青年志愿者以最真诚而朴实的方式走进社区,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据统计,此次为老服务活动累计服务500余人次。北京城市学院青年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并诠释着志愿精神,受到服务对象及合作单位的广泛认可。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针对此次活动发布了头条新闻,该平台目前有123万粉丝,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全面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社会工作系学生逄家强为老人及其家属拍照留念

《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头条报道截图

本次公益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为目标方向,以刘林校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出的,“注重通过产教协同、校企合作、科教融合等多种途径来加强教师的实践教育培养”为具体指引,带动青年学子走进社区,服务群众,用他们充满斗志的青春身影,展示了当代青年的价值与使命!

《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头条文章链接: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611823390294115#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