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举办跨年级跨专业联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

11月16日,公共管理学部“怎一个‘融’字了得”跨年级、跨专业联合活动启动会在航天城校区举行。学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2020级法学班、社工班和社工贯通班和 2019级法学班和社工班共计五个班级的学生和专业导师参加,2020级社工专业导师王丹老师主持。

活动中,学部党支部书记胡勇慧介绍了公管学部的专业设置和年级特点,并说明了本次系列活动所体现的“跨”“融”“新”三大特点及活动意义。王丹老师就活动背景、思路设想、参与人群、活动目的、活动原则以及组织安排等要素对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带领同学们观摩了案例新闻报道。随后,七位导师以圆桌研讨的方式对案例展开了详细的讨论,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分析案例、如何理论结合实际,如何跨专业分析。

根据安排,“怎一个‘融’字了得”系列活动采用“两个专业、两个年级纵横交错”的专业指导模式,包含了启动开幕式、“主题案例研讨汇报大赛”、闭幕式三个板块内容。活动中,学生们将结成15个案例分析小组,每组包含五个专业班级的同学,实现了法学与社工两个专业、课堂内外、新老生、师生、新老教师间的专业融合、专业交流、专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