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与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联合开展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

10月10日,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与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联合组织开展了“实习生动员暨同步实习工作安排会”。会上公共管理学部教研室主任张菊枝、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所长胡勇慧、副所长李梦娟及各项目主管社工为社工本科及MSW的24位同步实习生做了动员与工作安排。

专业负责人、事务所负责人及各项目主管围绕实习的基本背景、实习期间可预期的困惑;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的整体情况和重点开展的困难群体救助帮扶项目、主要内容与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学生做了介绍;并按照3个街道的分组情况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充分沟通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安排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结合社工专业“特色、科学、精细”的专业建设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培养途径等专业建设原则,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产教学”融合实践机构,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本学期深度参与社会工作专业的同步实习工作,旨在与专业共同探索社工专业“产教学”紧密融合的具体途径。

信息员:张菊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