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开展整学期实习巡视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

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本科学生在实习单位的表现,加强对学生实习的动态评估和监管,推动学生在知识学习和实习实践中的螺旋式交替上升,提升学生对专业的反思和思考。2020年11月3日和11月12日,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负责人宋利老师以及实习督导老师协助学校教务处杨艳琼老师分别巡视走访了北京市西城区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丰台区乐助社会工作事务所以及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并与实习学生、行业督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2020年11月3日,巡视检查小组首先来到了北京市西城区睦邻社会工作事儿所,事务所理事长郑思雨、项目主管王倩和大四实习学生王源毅参与此次巡视检查和集中座谈。2020年11月12日,巡视检查小组走访了北京市丰台区乐助社会工作事务所以及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并与机构负责学生的主管领导、机构社工和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两家实习单位对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习表现都给与了高度评价,希望与北京城市学院加深合作,进一步完善实习—就业支持体系,也真诚的期盼能有更多地优秀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能在单位实习并最终留在单位任职。

此次实习巡视检查,三家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实习表现都给与了高度评价,也对学校社会工作实务课程建设以及实习实践安排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校教务处杨老师对于公管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安排给予了肯定,希望专业能够更加有深度、有层次的开展专业实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