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实践 > 专业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举办“医务社工”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30 】

11月25日,公共管理学部贯彻落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委社会工委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发展医务社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举办了“医务社工”论坛活动,以加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对该领域的了解,提升学生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的“胜任力”。

北京航空总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工专委会创新发展部主任王振兴,“全国百名社工”、北京市西城区睦友社工事务所顾颖,水滴公益医务社工督导谢敏丽等多位医务社工实务实践领域专家应邀参加论坛,公管学部刘金菊副教授主持会议,全体社工专业教师、MSW研究生、社工专业本科生参加。

活动中,专家就“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模式”、“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策略”“认知障碍的医务介入”和“北京医务社工事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自身一线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论坛开启了我校社工师生探索“医务社工”新领域的序幕,为学生更快更好适应该领域就业带来切实收获。未来,专业将依据医务社工最新政策指引,深化专业建设,为促进首都医务社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