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开展“百年征程,香山华章”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05 】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2月21日我校党委发布了《关于“先学一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相关实践活动》的通知。2月22日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协商落实“先学一步”通知要求,制定开展“红色记忆 百年征程”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党员微信群分享学习、线下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以及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形式,分步骤地组织教师党员“先学一步”。以“提高公管学部教师思想站位,提升教师政治自觉,坚定教师理想信念”为目标,以“做实专业,做优学科”为导向,引导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开展相关教育教学实践探索。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第一步:党员微信群分享学习

自2月22日起,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在党员微信群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每日由相关老师推送分享《学习强国》关于党史学习相关文章资料,组织党员教师每日回顾、每日一学,实现掌上学习,随时学习。

配图1 党员群学习分享截图

第二步:线下集中学习

3月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胡勇慧向大家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背景及意义,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在航天城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集中学习百年党史系列讲话有关视频,并开展主题讨论。


配图2 教师集中培训--观看视频

第三步: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3月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展览共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五个板块,老师们在展区驻足观看,了解当年故事,学习先辈在对不同阶段的奋斗历程,深受先辈迎难而上、不断奋斗的精神鼓舞。教师们不禁感叹:在物质条件不断丰富的当下,我们更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学习先辈踏实奋斗、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开展实践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配图3 老师观看开国大典影像资料

配图4 教师学习心得摘录

配图5 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公管学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养分,真正做到以史为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接下来,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真正实现以学促践,积极开展新时代实践探索,发挥学部专业所长为身边群众办事,办好事,做党组织行走的宣传者,同时,在社会服务实践中提高学部教师整体素质,为北城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