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开展“环境保护我承诺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0-09-28 】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在心,强调“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鼓励“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搞好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作为党员教师,更要履行垃圾分类的责任;2020年9月,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我们的特色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运用问卷星设置相关问题,答题结束后自动显示成绩单,同时,还为每道题设置了答案及解析,回答错误的老师还可以学习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公管教师积极响应,全员参与,一个都不差!

活动二:“我做代言人”小视频线上宣传互动活动

▲陈胜男老师宣读分类宣言

党支部将老师们录制的宣传视频进行剪辑,重点围绕垃圾分类我承诺相关内容,包括争当宣传者,做文明北城人;争当示范者,践行垃圾分类;争当监督者,做垃圾分类的捍卫者等。视频中学部党员教师分享垃圾分类技巧、传授如何减少垃圾排放等等,还有老师带动家庭成员参与,进行垃圾分类亲子问答互动,独具社工团队专业特色。

▲张世霞老师与宝贝小柠檬练习垃圾分类

此次行动对我部教师形成正向的环境保护意识与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共建共享、绿色、健康、美丽、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是党支部领导下的一次有意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