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管学部教师应邀参加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3-12-21 】

12月16—17日,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社会工作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公共管理学部副主任、MSW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娄缤元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娄缤元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信访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反思》的发言。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信访方向的建设情况,围绕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机制、培养成效等方面做详细报告,并结合新时代新背景提出了信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思考。与会人员对我校10余年来信访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并对我校信访社会工作方向的定位表示认可。

来自150余所兄弟高校的280余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及青年学术才俊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时代背景和战略选择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