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管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受邀参加北京佑安医院实习生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

10月10日,医务社工部组织召开以“双工联动”为主题的实习生工作启动会。公管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负责人宋利、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实习生王若彬、孟婧同学作为北京佑安医院首批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参加此次会议。

16FA6

会上,医务社工部关欣介绍了佑安医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医务社工专业发展历程。依托于北京市卫健委多元培育项目开展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实习科室岗位负责人和实习生代表纷纷发言,就当前医务社会工作实践的工作安排和实习生参与进行了分享和汇报。随后,宋利老师围绕实习方式、实习督导内容作出深入讲解,并鼓励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参与医务社会工作的实务实践工作。医务社工部张鸣旭主任做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医务社工专业服务,提升医院人文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搭建平等、开放、友好的互动平台。

18074

今后,社会工作专业将不断开拓和深化医务社会工作的建设,通过医校合作,不断加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实践能力培养,在新起点、高平台上探索医务社会工作的教学、实践和研究,深化社会工作“政产学研用”人才培养联盟合作,协同创新、共享资源,助力应用型高水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