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管学部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

9月,公共管理学部MSW教育发展中心和社会工作实务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聚力·融合·共享”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坊系列活动。

此次工作坊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刘能、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教授童敏、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周小燕以及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实务研究中心副教授周玲。4位老师分别从“广东社会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的历史和学理考察”“社会治理创新和基层社会建设”和“社区金融教育”等主题出发为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开展了分享和交流,累计参会师生千余人次。

此次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坊碰撞出社会工作发展的诸多新思路、新视角,拓展了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视野。今后,社会工作专业将陆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坊,为师生持续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最前端的人才活力,为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