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与京师律师事务所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27 】

6月27日,公共管理学部一行前往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举行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签约暨法治社会实践教育教学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公共管理学部主任胡勇慧,京师律所权益合伙人、第五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白飞云及双方主要负责人参加,公共管理学部法学专业实践导师、京师律所妇联执委任丽华主持。

会上,双方围绕实训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工作规划、法学与社会工作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提出了建立全链条法治教育体系、拓宽人才培养渠道、行政岗位就业推动等创造性建议。双方共同参观了京师律师代理重大案例展、四合院、模拟法庭、党建文化长廊等标志性区域,了解了京师律所文化和党建成果,并就“党建+公益”共建理念下参与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未来合作可能性进行了展望。双方后续将通过法律理论与实践的“接力培养”,指导学生主动参与到法律实务处理过程中,协同开展应用型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公管学部与京师律所达成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具有重要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也是对党的生日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