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举办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

5月17日,公共管理学部在航天城校区举办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副教授、最高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何东青、公管学部主任胡勇慧、法学专业教研室主任何倩及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胡勇慧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公管学部专业概况、培养规模、教学特色等方面,重点说明了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基础工程,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夯实基础、指明方向。何倩围绕本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修订原则、课程设置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介绍,并就未来专业发展相关问题与专家共同探讨。

与会专家肯定了学部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给予肯定,并围绕法学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职业伦理教育等方面,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供了宝贵意见,也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坚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