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举办“察秋毫以解纷 正法律之公心”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11 】

5月11日,公共管理学部在航天城校区实验楼409举办“察秋毫以解纷,正法律之公心”暨公管学部第一届“心悦杯”模拟法庭竞赛总决赛。竞赛邀请了海淀区人民法院秦鹏博法官、蒙向东法官以及法学专业教师李艳玲副教授、李慧副教授作为评委,2020级、2021级、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近八十余人参与旁听。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中,学生们积极组队,共有48人16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对抗,最终两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决赛现场,赛队围绕案件焦点展开激烈论辩,精彩频现,高潮迭起。

比赛后,秦鹏博法官、蒙向东法官、李慧老师作为点评专家从法律运用地准确性、说理表达、法律文书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准地点评,并对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打磨地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