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驻足反思,砥砺前行”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督导中期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实习质量、加强社会工作专业校内实习督导沟通,公共管理学部于2022年11月9日召开了社会工作实习督导中期总结会,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书记胡勇慧、副主任娄缤元、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负责人宋利和全体实习督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就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开展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生的实习状态、实习进度、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和讨论。

会议上,各位实习督导老师依次对所带学生近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于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反思和收获进行了分享,也对实习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其中多位督导老师提到,从实习单位探访、反馈来看,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习期间能够积极秉持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和服务理念,依托课堂所学知识和服务技巧协助实习单位开展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社区困境儿童救助帮扶、社区养老服务探索等工作,赢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学生实习实践开展中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明确了学部、督导老师、专业和学生的责任,及时掌握学生的实习动态,了解学生的实习需求,保证学生的实习安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的稳步推进保证了学生实务能力的有效锻炼,为接下来的教学安排和毕业论文撰写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