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开展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

为促进课程改革、进一步推动课程分类建设,切实打造优质“金课”。2022年9月21日,公管学部在综合楼416举办了“公共管理学部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由已经认定成功混合教学课程和创新课程的4位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学部书记胡勇慧、学部副主任娄缤元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蔡永芳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学部课程建设委员会牵头举行,学部副主任娄缤元在总结了上学期学部课程建设相关成果上,介绍了本次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的主要围绕混合课改建设和创新课程建设展开。

在混合课改建设上:张一苇老师从优慕课平台课程设置理念、课程单元建设、随堂教学管理等模块进行分享,强调课程建设的逻辑性要与课程思路相结合。李艳玲老师从单元建设与导学、课件与知识拓展、课后活动的内容以及课程笔记及成绩统计等模块进行分享,强调交互式学习的建课理念。蔡永芳老师重点分享了课程资源建设整理、复习反思与互动等模块,通过反思自己在建课过程中走过的弯路,帮助大家规避问题。

创新课建设上,张菊枝老师从创新课建设标准、创新课教学理念以及相关材料的准备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着重说明了一条主线、两个任务、三个督导的重要性。

在答疑环节,四位老师通过详尽的解答,回应了大部分教师的疑惑。最后,学部书记胡勇慧老师,在感谢四位老师分享经验的基础上,指出课程建设在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上帮助极大,希望各位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带动更多优质课程,实现“一师一精品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