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启程追光、筑梦起航”——公共管理学部成功举办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专业导引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9-06 】

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于2022年9月6日在航天城校区教二楼博雅中心开展了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新生专业导引工作坊活动。MSW教育发展中心各2位老师和5名研二学生骨干精心策划、充分准备,结合专业特色设计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公管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负责人宋利老师负责整体统筹和主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第一场活动充分结合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以集体性互动为主,例如“松鼠大树”、“大风吹”和“星座分享”等,加深了学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帮助其快速建立了信任关系,融入班集体生活。第二场以团体分组活动为主,例如“坐地起身、“萝卜蹲”和“七手八脚”等,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加强了团队内部凝聚力。

新生专业导引工作坊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和支持的作用,不仅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集体生活,增强班级归属感,也缓解了同学们对于新环境的紧张感。通过小组展示环节,同学们展示出了青春的活力和激情,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启程追光、筑梦起航,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同学在公管学部的美好时光,见证未来更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