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研究生成长导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0 】

2022年4月20日13点公共管理学部研究生成长导师会顺利召开,MSW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娄缤元老师主持本次会议,2021级研究生8位成长导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上学期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部署两个方面展开。8位教师逐个反馈自身在上学期工作中了解到的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需求。成长导师团队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采用了团队督导、主题培训、成长小组、一对一会谈等不同形式;给予研一的学生在思想引导、心理辅导、压力缓解、实务赋能、技能提升等多个方面的服务,给予研一新生更多的人文关怀,为其提供获取支持和引导的渠道,帮助其更好的适应和融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实现顺利过渡。

娄缤元老师针对本学期的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第一,认识到成长导师工作的重要性。成长导师是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后的密切接触的第一位老师,对其适用研究生生活,规范研究生行为,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及专业认同感具有重要意义。第二,找准自身的定位,做学生情感的支持,抚慰学生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不局限于具体问题的解决,与学术导师、校内外实习督导形成合力。第三,围绕实操手册中的相关主题、主要任务及关键事件展开辅导,采用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确保工作成效的及时性及有效性。

成长导师团队将一如既往的服务于社会工作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为全日制非定向学生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