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8 】

2022年4月18日下午13点,公共管理学部MSW教育发展中心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线上结题答辩会顺利召开,MSW教育发展中心蔡永芳、李艳玲、李砚忠、娄缤元、庞志、张世霞等6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黄舒清、辅导员谭琪及21级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会。


2021级研究生共有23个科创项目参加结项答辩,23个项目分两组同时在线上举行,项目服务对象涵盖青少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服务内容主题涉及社区治理、社区互助养老、志愿者队伍培育、情绪纾解、垃圾分类能力提升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力图用社工专业的技术及方法助力社区治理及社会发展。





研究生科创项目本着增强学生科研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推动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标,立足专业、行业及社会热点重点问题,指导学生积极进行项目训练,培养出社会急需的“用的上、用得好、用的久”的专业储备人才。

经过专家组老师的严格把关及充分讨论,2021年度23项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全部达到结项要求,顺利结项。学生在科研项目中锻炼专业能力,展现专业风采,赢得社区肯定,同时,学生积极将项目成果以发表论文、社区推送等形式进行成果转化,取得良好的效果,展现了社工专业产学研融合式人才培养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