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成功举办“校镇融合,西北旺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项目”

【发布日期:2021-06-03 】

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坚持服务当地为本,以办“市民身边的大学”为定位,始终坚持面向北京、服务基层,与属地西北旺镇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了进一步增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的综合能力,促进社区工作者积极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共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党委、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携手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北城心悦社会工作事务所于4月15日至6月3日合作成功组织开展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项目。我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西北旺镇党委委员、人大代表主席张燕明、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张会莹、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书记、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所长胡勇慧、西北旺镇社区办主任娄红艳指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叶映芳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及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的社会服务实践。希望与属地西北旺镇长期保持深度密切合作,在西北旺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北京城市学院的专业优势作用,实现校镇共建融合发展。张燕明主席表示,感谢北京城市学院的专业支持,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联系,同时对于西北旺镇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提出诸多期待。

项目涵盖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参观优秀社区学习工作经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团建等三大板块。通过授课式与互动式学习、典型案例与外出参观相结合,沉浸式社会工作专业介入,不断提升社区“两委”班子的专业服务水平与综合服务能力,增强基层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骨干队伍;同时庆祝建党百年组织党史学习主题团建,紧紧围绕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提高基层骨干自身素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此次项目的组织实施切实增强了西北旺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领导力与执行力,推动实现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促进了北京城市学院与西北旺镇的深度合作,发挥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作用,拓展了新领域、丰富了新内涵,推动校镇共建融合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