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04-14 】

为加强学部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公共管理学部响应学校号召,于4月14日组织全体青年教师举办了“公共管理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共有7名教师参与此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围绕授课主题讲授知识的同时,也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有的老师如春风细雨,亲切自然;有的老师生动形象,机智诙谐;还有老师的情绪高涨,慷慨激昂。她们用精彩的现场演示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教学水平。

参赛教师现场教学演示

学部初赛分为教案评比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现场教学展示中,学部邀请了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祁颖老师担任主评委,参赛教师结合所选教学内容进行了现场展示,评委组根据每位老师们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展示、教学语态与教态以及思想政治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和打分。经过参赛老师们的激烈角逐,结合评委的现场打分和教案评比得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两人。

评委对教学演示进行点评

本次比赛对于学部青年教师来说,不仅是一场专业的授课比赛,更是对自身教学水平与能力的反思和提升。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出了公共管理学部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别样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