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校街携手治环境,公共管理学部向顺义胜利街道派驻法务助理

【发布日期:2019-02-18 】

近日,北京城市学院与顺义区胜利街道共同打造的街巷长法务助理正式上岗,共同参与辖区环境治理等工作。法务助理队伍由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研究生、本科生组成。近日,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洪涛为我校派驻的法务助理授发胸牌,12名街巷长、30名小巷管家代表和部分热心居民出席了授牌活动。法务助理的设立受到了顺义区市民、记者与电视台的热切关注,顺义新闻、新华网、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报道。

MSW2018级在读研究生袁汪宁、陈雨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他们表示非常荣幸参与街道办的环境治理工作,他们将针对小巷管家们的需求,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用更加亲民的方式为顺义区胜利街道提供服务和帮助。

法务助理利用实习期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在胜利街道协助街巷长和小巷管家们开展包括:法律咨询与培训、证照合同审查、违法违规劝导、纠纷调解、街巷长工作机制内上下左右关系协调等环境治理工作。校街携手,设立法务助理专项岗位,在胜利街道是首创,为当地环境治理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胜利街道对我校派驻的法务助理给予了极大肯定,高度赞扬了我校为街道街巷长工作走向精治、共治、法治的轨道做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