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文化产业管理(影视管理与策划)

招生科类:文史、理工
招生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从首都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要求和北京影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培养应用型、实践能力卓越的影视项目策划、制片管理、发行等方面的影视管理人才。本专业要为影视产业输送专业的管理人才,为影视剧和栏目的制作管理、影视剧的发行、影院的管理、艺人经纪以及社区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等提供后备力量。

二、专业特色及优势

文化产业管理(影视管理与策划)专业是国内极少把影视管理与影视策划相结合的专业,在让学生熟悉整个影视产业的各个环节的同时,更专注于市场,主动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项目的前期策划,避免众多影视产品的闭门造车。

本专业方向依托北京电影学院等著名专业院校的教学优势,组成教学团队进行专业教学,并且定期邀请业内成功的制片人、策划人等到学校进行创作交流、经验分享,让学生们结合课堂知识,更好的深入理解实际操作中的各项问题。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可以在影视文化产业从事影视策划、制作、影视产品发行、艺人经纪、院线经营管理、广告与市场推广以及社区文化工作者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四、核心课程

影片赏析、摄影摄像基础、视听语言、电影剧作基础、影视制作基础、影视财务、统计学、管理学、影视人力资源、观众学、影视法律、影视策划、影视投资、影视统筹、影视制片管理、电影市场营销以及国家规定的大学生必修公共课等。

 

 

五、教育教学成果

学生目前已经能够对微电影拍摄进行合理策划与统筹安排,并且也能够独立完成对短片的拍摄任务。

六、实习实践

通过学习,本专业学生可以到影视制作公司、影视发行公司、视频网站、院线、影院、影视剧剧组、社区文化站等相关部门中进行实习实训。

七、对外合作与交流

定期组织学生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院校的师生进行交流学习,同时还会组织学生到国外优秀的艺术院校去进行交流学习。

 

 

八、职业前景

本专业学毕业可以到国营(如中影、华夏等)、民营(如万达、华谊、乐视等)公司从事影视产品策划与开发、影视产品制作、影视剧宣传与发行、艺人经纪以及院线和影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