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学部概况

表演专业创立于1999年,2006年开始举办表演专业本科,2010年正式成立表演学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共计2000余人目前,学部设有表演(影视表演、曲艺表演、模特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音乐表演(音乐教育)、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视觉传达(人物造型设计)等 10个本科专业方向。2014年我校又增设了艺术硕士学位点,目前表演学部设有电影领域、音乐领域和院团管理三个专业研究方向。

学部拥有一支以专任教师为主、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师队伍。专任教师大多来自国内外艺术名校,兼任教师以"双师型"人才为骨干,多数为来自于国家著名剧院和演艺团体、艺术研究院所的优秀教师和行业内的艺术教育专家、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等。我学部常年聘请国内外名人、专家学者及影视界知名演员来校讲学并与国内外相关院校进行艺术交流。在不断推进专/兼结合、专/行结合、艺术导师引领的学部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与师承结合的育人模式

表演学部的教学着眼于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个人创造性的开发,建有表演排练厅、黑匣子剧场、虚拟演播厅、T台教室、健身房、琴房、化妆造型室、动静态影棚等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演艺实训基地。

学部在人才培养整个环节过程中,紧紧围绕培养目标,以培养实践应用型人才为主线,专业设置与专业定位上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围绕行业及岗位需求,依托行业加强专业群建设,以表演类专业为核心,建设以“前期造型设计—中期舞台表演—后期拍摄制作”为链条的特色专业群,形成一条龙式“专业文化产业链”培养模式。

表演学部发展至今,始终坚持秉承立足于北京,服务于北京城市文化中心地位建设,践行我校“四教育”的育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德先艺精、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为学部办学指导思想,根据国家艺术类教育教学发展规律,契合现代社会艺术人才需求,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定位,已有非常明确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即:以艺术传播与普及为己任,旨在服务城市文化、探索现代艺术与传承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具备创新创业精神,了解本专业领域发展趋势,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艺术领域从事演员/导演/艺术教师/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等工作的德艺双馨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