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表演学部2010级表演班独幕剧汇报演出
2012-05-24 00:00   审核人:

表演学部2010级表演班独幕剧汇报演出自6月5日始,表演学部2010级表演班独幕剧汇报演出连演两天,《灵魂拒葬》、《你好,打劫!》一悲一喜,用鲜明的人物形象,精彩的语言和蕴藉深意的内容来展现人性,升华主题。

《灵魂拒葬》一剧改编自美国作家欧文·肖的成名作《阵亡士兵拒葬记》。讲述的是一战期间,五名美国士兵阵亡,当战友挖掘坟墓埋葬他们时,五具尸体屹然站立起来,为了自己的家园、亲人和世界的安宁与和平,拒绝埋葬的故事。学生们饰演怀揣着爱国热情的士兵,但残酷的战争却毁掉了他们生活的希望,最后发出心底的呼喊:“愿所有的逝者都能得到安宁,而生者都能找到回家的路……”这部剧让人震撼万分,那发自内心的呼唤,不仅仅是为了传达反战的思想,更重要的是播种坚强的希望。

《你好,打劫》则是通过两个率真善良的劫匪、三个麻木淡漠的银行职员、唯利是图的皇家FBl、谨小慎微的小市民不同的人生,暗喻着我们现实中的种种生存状态。学生们幽默台词、创新的喜剧表演方式收放自如,在调侃人生令人会心一笑,在针砭时弊让人放声大笑,还有更多渗透着黑色幽默,发人深思的桥段。

本次两剧的演出大胆地采用了不变换场景,这对于灯光的设置还有演员的舞台功力,都是巨大的挑战。尤其是演员,当他们站在一个自己一举一动尽收观众眼底的大舞台,他们除了要努力完成自己的戏份,还要处理好当没有自己的戏份时,在台上的表现,着实不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