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北城首次主办!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近日,我校首次主办“第一届北京智能制造及SMT技术论坛暨人工智能工作组年度技术交流会”邀请北京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1.技术分享,智创未来

本次交流会以“技术分享,智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工信部所属研究机构、航空航天、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我校信息学部党支部书记张明春在会议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交流会采用“议题演讲+实验室参观”的方式进行,共设有八个议题分享时段,多名行业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及学者分享了领域前沿的知识和案例。我校智能电子制造研究中心、智能制造与无人系统研究室主任张永忠介绍了最新的共面性检测、增强现实、慧能智控等科研成果。

2.参观交流,思想碰撞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信息学部大数据学院、云计算中心、智能电子制造研究中心、智能制造与无人系统研究室、3D打印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实验场所。

智能电子制造研究中心依托我校信息学部在电子、通信、计算机、软件工程、机电一体化、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积累,重点开展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机器人应用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领域研究。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科研成果和教学现状,积极交流,共话产教融合。

3.专业人才培养,北城在行动

我校信息学部面向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与信息服务、智能制造三大行业,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等专业,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服务于首都数字化城市建设、智能制造产业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应用型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学生参与慧能智能控制软件项目,赋能旧产线改造

学部组建专业导师队伍,建立了研究室、学生工作室等多个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平台,助力“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近年来,学部每年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00余人次;近五年,300余人次学生参与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发表论文、专利近30项;毕业生主要面向信息产业、教育行业、制造业等高精尖领域从事移动开发、云运维、云测试等工作,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4.深度合作,持续进行中

本次会议由北京电子学会智能制造委员会、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协办,信息学部智能电子制造研究中心作为北京电子学会智能制造委员会人工智能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该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加强了我校与相关专业领域院校、研究院所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