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学部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

发表时间:2021-01-13 15:13:27文章阅读数:

  

      日前,教育部思政司发布了关于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的公示,我校信息学部党支部“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教育部启动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全国高校遴选立项建设一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经认真组织申报,我校信息学部党支部被列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两年来,信息学部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以“七个有力”为目标,认真开展创建工作,支部班子深入研究设计,精心组织实施,支部党员和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强化党小组作用发挥,提升支部组织力;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铸造高素质高水平党员队伍,打造“互联网+党建”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平台;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创新性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微积分”活动;四是凝聚师生力量,打好区域融合“主动战”、审核评估“攻坚战”、学生培养“持久战”、疫情防控“狙击战”,推动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五是创新服务载体,建设“名师青椒工程”,建好“职工小家”,打造特色信息文化。通过两年建设,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有力推动了学部事业发展,也在全校发挥了较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