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实施“五心”行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2 18:37:47文章阅读数: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工作机制,即时发布防控方案并深化具体措施。学校召开多次各个层面的网络会议,在线传达中央、市委和教育工委的会议精神,并发出了致全校学生、工作在防控第一线的教职工等群体的一封信,将有关要求传达至每名师生。

      学校结合民办学校的实际,以党委名义发布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开展“五心”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项目制形式,强党建,促行动,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凝心行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市委、市纪委一系列重要文件,把全校师生的心进一步凝聚到党中央周围,凝聚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开展“我是北城师生我承诺”微信朋友圈接力、“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系列活动,编发“阳光北城 健康你我”心理咨询电子版《口袋书》,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汇聚成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放心行动。第一时间部署中央、市委要求,即时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态度,一丝不苟、严格认真抓贯彻执行、抓检查落实,力争实现师生安全保障最大化、发展损失影响最小化的目标,让组织放心,让政府放心,让师生放心,让社会放心。具体分成四个小组,校园管理组做好每日排查、校园管理,后勤保障组做好后勤管理、物资保障,教学保障组做好网上注册、远程教学等各项准备,监督检查组深入检查落实、防堵漏洞。

      三是暖心行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形式,对7大类师生职工分别提供精准暖心措施。坚持每日以党组织名义为正在湖北、在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师生送上一句问候、一份祝福,由校领导直接联系在湖北的每位教职工、由各学管支部书记联系每位在湖北的同学,询问健康、生活情况,对于有困难的师生给予千方百计的帮助;主动关心在京或在其他地区的怀孕教职工、退休教职工、患病教职工的生活,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于有亲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师生,主动关心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四是连心行动。动员全体党员、全体教工、全体学生、全体校友以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帮助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人民,以关心慰问、担任志愿者等形式支持我市和全国各地社区、基层组织抗击疫情工作,积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五是安心行动。建立心理咨询专线,对有思想或者心理困惑的本校师生进行辅导;利用学校媒体平台并动员全体师生特别是全体党员通过微信、网络等途径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科学防疫知识,传播抗击疫情中的好人好事,传播积极社会心理,使学校的宣传平台、师生个人的自媒体成为安定人心的助稳力量。发挥学校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心理专业教师作用,组建专业团队,对有需要的社区、群体进行社会心理疏导。启动实施了“疫”路相伴校内心理援助、安心陪伴系列专项宣传、“疫”路安心社会公共服务3大类共12项服务,包括:心理排查预警、心理咨询、视频养生、心理知识、应急管理、外教知“疫”、图片识“疫”、“疫”路同行、社区防疫、“安心陪伴”、社会咨询、家庭亲子活动手册、对接资源、专业研究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