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1-13 12:24:12文章阅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学校于1月13日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胡丽琴参加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建新及各教学单位课程负责人3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尉捷主持。
      副校长胡丽琴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本原,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要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大学使命的重大意义,真正让“立德树人”深植心中,并付之行动。胡丽琴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关键是教师,每位老师要深入研究,明确课程的政治引领责任,根据不同学科的性质特点把握重点,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想政治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教务处处长尉捷详细介绍了《北京城市学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制定依据与背景,并就课程建设目标、建设要求、进度安排作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建新就“如何理解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作了专题报告,并汇报了学校思政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情况和培养目标,介绍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同向同行的思路与方法。
      各教学单位23名课程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课程,就如何做好思政课程尤其是课程思政的经验、思路和方法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