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走向航天强国”龙乐豪院士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2-04 16:40:13文章阅读数: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12月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箭专家龙乐豪院士应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院士著作馆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走进航天强国》专题报告,激励广大师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副校长胡丽琴、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信息资源中心副主任杨代庆、信息学部主任王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龙院士通过科学数据、图片资料、播放视频等方式,立体展示了火箭的起源、分类与基本构成,阐释了长征系列火箭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展望了我国航天事业未来发展趋势与美好前景。龙院士认为,未来我国航天技术将在建设空间站、探索构建SSPS空间太阳能电站、载人登月、无人深空探测、打造全球WIFI网等诸多方面获得突破。最后,龙院士以自身从一个旧社会的放牛娃成长为新中国火箭专家的经历寄语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学习,学习是报国为民的基础、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要确立为国担当、精忠报国的情怀,抓住机遇,砥砺奋斗,时刻准备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创新型人才;要重视个人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龙院士还就现场同学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龙院士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为把祖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用青春梦托举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