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北京市经信局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全流程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11-22 17:36:32文章阅读数:

  

      11月21日-22日,北京市经信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在我校举办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全流程管理工作培训班。市经信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处长唐建国、校领导王琳出席开班仪式。140余位来自市、区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和大数据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


北京市经信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处长唐建国出席开班仪式


      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穆勇、市信息化项目评审中心主任李军分别就《关于通过公共数据开放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和“北京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全流程管理”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受邀主讲嘉宾包括我校曹羽中副教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维英、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等。


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穆勇解读《关于通过公共数据开放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


市信息化项目评审中心主任李军解读“北京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全流程管理”


      曹羽中副教授在会上主讲了《大数据环境下区块链技术的实践与应用》专题。从“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平台解决方案”“区块链应用场景”“大数据场景下区块链应用”“存在问题及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产生及发生,并对区块链为什么上升为国家战略进行了分析,通过具体的应用案例,使培训学员对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可信任等特性有了进一步了解。来自字节跳动和京东等单位的人工智能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大数据下的神经网络原理和如何利用AI提升政务服务等专项内容。


北京城市学院曹羽中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维英作专题讲座


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是在继9月份我校受邀参加“北京市大数据关键应用技术专业提升高级研修班”主讲《大数据存储与计算》专题后,第2次受邀为北京市经信局进行专题讲座。


176A4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