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内蒙古开展宣讲

发表时间:2019-11-14 16:38:43文章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持续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工作部署,11月11日,由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率队,北京城市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一行16人,前往内蒙古师范大学,围绕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心得和感悟,向内蒙古教育系统师生代表集中进行了宣讲。

 

 

      11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厅座无虚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有关同志,驻呼和浩特高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长、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52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北京城市学院是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区域协调”方阵的主责单位。宣讲会上,5名师生代表分别宣讲了他们国庆当天走过天安门以及背后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浩作为方阵的集散指挥长,为了保证顺利完成任务,离开家中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幼子,通宵达旦地带领大家艰苦训练,谱写了一首坚守信仰使命的奉献之歌;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崔昊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即便在烈日炎炎中挥汗如雨,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筋疲力尽,他都咬牙坚持,只为了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经济管理学部金融专业学生蒋书唯讲述了她在训练过程中意外受伤但坚持参与训练的感人故事,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济管理学部会计专业学生王国霖讲述了他用60厘米的步伐让所在方阵以零误差完美地通过天安门的光荣事迹,生动刻画了一个一号标兵的锤炼过程;学生辅导员孔维晨绘声绘色地描述了所在“红十七”中队欢愉活泼的团建活动,再现了参与国庆服务保障期间青年学生爱国情感不断升华的过程。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浩作宣讲


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崔昊作宣讲


经济管理学部金融专业2018级学生蒋书唯作宣讲


经济管理学部会计专业2017级学生王国霖作宣讲


学生辅导员孔维晨作宣讲


      宣讲团激励人心又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让与会师生深有感触、倍受鼓舞,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热烈反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宣讲团师生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情感、对使命的担当。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宣讲团师生代表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北京城市学院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汉一班团支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之校园明辨会,走到内蒙古高校学生中去,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和青年榜样力量。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将此次宣讲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强化政治引领,精心谋划实施,全面做好宣讲人选推荐、宣讲内容打磨、宣讲技巧培训等工作,确保充分展示首都教育系统风采,讲好国庆故事,传颂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