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张延昆调研我校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0 16:35:54文章阅读数:

  

      10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惠珠、市委副秘书长张铁军、顺义区委副书记张良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参观了学校“初心永挚,教坛春晖”教师先进事迹展览,并深入到信息学部党支部,与党员师生交流,了解基层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教师先进事迹展是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主要从写实写微的视角,通过具体事例和细节,展示了来自校内不同部门和岗位的教师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彰显的不平凡事迹,以身边榜样的形式传递弘扬广大党员教职工坚守初心、爱教爱校爱生的情怀。信息学部今年教师节期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学部党支部也是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汇报了学校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北京城市学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巡视指导组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时,坚持不等不靠、先学先动,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精抓细、突出实效。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利民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杨璐围绕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收获先后作了发言。




      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惠珠对学校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北京城市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准备充分、展开有序、推进有力,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大事大抓、强化组织领导;二是统筹安排工作、科学组织实施;三是积极响应、不等不靠,提前谋划教育工作,精心设计各项安排;四是思想发动到位、动员部署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基层调研到位。她还对学校开展好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顺义区委副书记张良介绍了北京城市学院与顺义区立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校区协同、区校融合的工作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张铁军从抓结合到位、突出立德树人为核心、立足学校发展阶段、注重展现精气神等方面对北京城市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延昆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城市学院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并紧贴社会实际和城市发展需求,为民办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民办教育领域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典范。自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北京城市学院组织有力、措施实在、特点鲜明、进展有序、成效明显。他强调,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学校一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尤其是领导干部和老师,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培养选树一批专家型教师,能结合事例为学生讲清楚党史国史,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三要利用主题教育契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



      校领导田培源、温宗勇、秦士友、胡丽琴、曾玉红、王琳、蔡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