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迎新庆典

发表时间:2019-09-19 22:31:41文章阅读数:

  

      9月19日晚,“励志成才路 共筑中国梦”北京城市学院2019年迎新庆典在顺义校区举行。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学部负责人与6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庆典在大学生艺术团的器乐合奏《追想曲》中开场。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19级新同学入学之际,正值伟大的新中国七十华诞,又逢学校建校35周年,特殊的时间节点赋予了特别的时代印记;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厚植家国之情,让家国之情怀在心底进一步生根、成长,使之更加坚定,更加理性,更加深沉,从而成为对祖国有使命、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潜心学问之道,学问之道是思想的深潜与精神的高飞,要在探究、求索、追问、思考中升华自己的思想,开拓新的精神境界;三要习得致用之才,适用、应用、实用是北京城市学院教育教学的鲜明特色,是历届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创业能力强的致胜法宝,在校之时刻苦学习,到毕业之时,一技之长在身,赢在职场;四要修成品性之美,事业之小成靠才学,大成则靠人之品性,品性之美是每个人一生的功课,青年时代是养成的关键时期,在校的每一天不仅要求学求知,更要修身修德,让品性之美照亮同学们的未来之路;五要打造体魄之健,热爱生活、热爱运动要成为新时代每个北城人的新特征,在运动中打造健康之体、强壮之魄,充满激情、愉悦地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邀请年度模范人物参加开学典礼是我校的传统。今年,学校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医师奖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北京儿童医院集团首席专家贾立群主任到校为新生寄语。他讲述了自己求学、工作的真实经历,表达了要把一生的精力奉献给他所热爱的儿科医学事业的理想,他勉励2019级新生:“只要怀抱梦想,无论多么艰苦地付出,也能找到无穷的乐趣”,希望与同学们一起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一份力量。全场师生对贾主任的感人事迹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同学表示这是职业道德、专业精神的难忘一课。



      2019级影视表演专业杨嘉宁代表新生发言。他将北城“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办学理念融入初入校园的感受里、融入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思考中,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发展本领,打好人生基础。



      庆典活动为2019级新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现场灯光璀璨,歌悠扬,舞翩跹,声鼎沸,情激昂。航天城校区选送的体育舞蹈《Flying youth》迸发着力与美碰撞的火花,杂技艺术学院倾情演绎的杂技女子柔术《情深谊长》中高超的技巧令在场观众拍案叫绝,表演学部选送的相声《男女友谊论》使现场成为欢笑的海洋,教育学部选送的舞蹈《丽人行韵》散发着浓郁的古典韵味,国家一级演员、东方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王倩的独唱《好运来》为观众献上了诚挚的祝福,校学生处和校团委选送的歌曲串烧《追梦路上》用梦想与激情引发了新生的共鸣,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选送的京剧《三岔口》和《春秋亭》名家会聚,校团委选送的舞蹈《风酥雨忆》用细腻的舞姿赋予了舞蹈生命力,校团委选送的合唱《大鱼》《红旗飘飘》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入了动人的音符,研究生部、校学生处、校团委选送的集体朗诵《筑梦北城》饱含新生对学校的深情。庆典活动在表演学部、教育学部选送的歌伴舞《不忘初心》的袅袅余音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