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9-09-12 15:36:34文章阅读数:

  

      9月12日上午,北京城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航天城校区报告厅召开。根据市委安排,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永旭,指导组成员徐甲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委会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主持会议。





      会上,刘林书记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强调,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刘林书记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突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突出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结合学校党委换届、校庆35周年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爱校荣校,继续奋斗。二是要深入做好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要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好集中研讨,要开展好党史国史教育、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市委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开展深入调研。三是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工作重点。要全方位对标对表,多维度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系统梳理汇总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相关宣传。加强领导和指导,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和本部门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永旭同志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深入调研、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对教育领域的指示精神,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三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全程参与、全面指导的同时,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举措,加强具体指导,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并按照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良好作风贯穿指导工作全过程。



      刘林书记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认真接受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党委将紧密结合当前面临的三大任务,即探索创新民办高校党建经验、持续大力推进疏解、全力做好国庆保障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