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丰台区教委签订人才培养协议

发表时间:2019-09-10 17:15:18文章阅读数:

  

      9月10日,丰台区委、区政府召开丰台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受邀出席大会,并与丰台区教委签订双方联合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学前教育师资项目合作协议。

      丰台区教委是我校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单位,多年来在创新幼儿教师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实践反思和创新能力,适应并能引领学前教育发展的应用型幼儿教师方面,双方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面向未来,本着服务区域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于服务园所、满足区域学前教师队伍数量充足和结构优化,双方将积极探索产学合作新路径,以学前师资定制班的形式共同培养创新型、实践性学前教育人才。

      近年来,北京城市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强化校政行企深度融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型为特色,实施“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的育人理念,全心造就高素质匠心专能应用型人才,先后与数十家单位共建了50余个“订单班”和“联合培养班”,这也是我校保持高质量就业的法宝之一。

      我校尤其重视与政府、大型国企、行业领军龙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北京市社会工委、信访办、安监局、城管局等联合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和研究院所,与阿里巴巴、施耐德、北汽奔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联合成立工程师学院,积极发挥对国家和区域创新中心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在创新产教协同育人新机制上走在前列。

      同时,作为北京市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成员校,我校着力布局教育学科,在七年贯通、高职、本科各个层次不断线培养教师人才,一方面缓解首都师资队伍紧缺,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一方面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培养高层次幼儿园师资和科学教育、书法教育、艺术教育、多语种教育等特色型中小学教师,全力服务首都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

      我校积极落实蔡奇书记到学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推进与各区县教育部门建立深度合作按需订制项目,以质量赢得市场,努力彰显“城市学院”在城市教育发展中的特殊作用。

      在本次丰台区教育大会上,丰台区委、区政府颁发了《关于加快推动丰台教育上台阶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明确了未来五年建成首都教育新高地的目标,并分别与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城区教委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