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挚 教坛荣光——我校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0 16:44:07文章阅读数:

  

 

      今年的教师节,正值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喜逢北京城市学院建校35周年,我校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全体教职工欢度节日。

      9日、10日,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教授先后前往家中看望了著名民办教育家、我校老校长、从教六十多年的傅正泰教授;到医院看望了忠诚厚道、处处为他人着想、爱教爱校爱生爱家的优秀青年教师王新刚;到办公室看望了与学校同甘共苦、来校已20年的德语外教马尔特先生。刘林校长还到航天城校区慰问了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宿管老师,称赞她们是学校教师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教师公租房里,刘林校长与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就生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附属中小学食堂,刘林校长查看了学生、教师午餐供应情况,嘱咐大家:学院和附属中小学、幼儿园一定要落实校党委的要求,坚持“不涨价,不减量,宁可贴钱,也要保障猪肉等肉类菜供应”。教师节当天,刘林校长还应邀出席了丰台区教育大会,会上我校、北师大、西城区教委与丰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受丰台区委托订制培养学前教育师资班,这为我校教师节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0日中午,校领导田培源、秦士友、胡丽琴、曾玉红、蔡派、叶映芳、庞东辉、郑显松及部分党委委员,分别在航天城校区、顺义校区,与来自各学部、各部门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教学管理服务基层一线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100余名教职工代表共同欢度佳节,分享他们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过程中的所思所悟和感人事迹,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教务处、各学部为表达对兼职教师的感谢,为在教师节当天上课的所有兼职教师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各学部还上门拜访了部分对学校专业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校外专家。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在教师节当天也自发组织开展了“我为教师做件事”系列活动。




 

       教师节前夕,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还通过各学部、各部门,遴选了89名基层一线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保障教育教学、贡献学校改革发展的先进事迹,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身边的师德榜样”优秀教师风采。

      教师为重、教师为尊、教师为主,是新时期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方针。为了进一步宣传学校教师队伍的优秀典型,弘扬校园正能量,学校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启动“北京城巿学院教职工先进事迹展”,我校理事会理事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贾春旺同志专门为展览题写了主题词:“初心永挚,教坛春晖”,激励广大教职工永远牢记初心与使命,在进一步做优做强学校的同时,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