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建成北京首个5G高校

发表时间:2019-05-15 17:12:45文章阅读数:

  

      5月15日,北京城市学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顺义校区举行。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军民,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总经理夏冰,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等出席,副校长蔡派主持。


 

      活动中,刘林校长表示,学校与北京移动开展战略合作,将着眼于5G布局基础上的智慧校园建设,实现5G场景落地与校园三期工程同步规划实施;同时加强大数据和物联网实验室建设,实施项目化管理,在教学资源开发、人才培养、创新研发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夏冰总经理介绍了北京移动基本情况和5G业务价值空间,对北京城市学院在应用型高校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利用行业品牌和技术优势,采取设立企业奖学金、共建实验室、创新开发课程、搭建实践平台等途径,进一步提高信息化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成果转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夏冰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积极推动北京城市学院周边与校园内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学校相关专业一起研发安全、优质的智慧校园技术,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全面建成北京地区首个5G高校校园。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发言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总经理夏冰发言


      孙军民区长讲话。她介绍了顺义区的功能定位、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并对北京城市学院入驻顺义以来在区校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平台搭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采取的务实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在顺义区新的发展形势下,学校与北京移动深入对接、紧密合作,在5G业态布局和场景落地、智慧顺义建设、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多有形成果,进一步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她表示顺义区在5G基础设施投资上优先在北京城市学院周边布局,使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尽早享受到信息技术最新发展成果,全面建成智慧校园。


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军民讲话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学校党委常委王琳与北京移动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校党委常委王琳与北京移动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顺义区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工委,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及顺义分公司,学校信息学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