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首部原创儿童剧首演成功

发表时间:2021-04-12 16:19:20文章阅读数:

  

      表演学部影视表演教研室首部原创儿童剧《讨厌鬼的奇幻假期》于4月12日晚7点在6号实训楼黑匣子剧场首演。



      该剧是表演学部首部原创戏剧作品,演职人员均来自表演(影视表演)专业的师生。该剧围绕当下为儿童、青少年减负的社会热点问题,讲述了厌倦枯燥学习奥数的男孩张小北与不喜欢练习芭蕾的妹妹张小迪每天都生活在高压下,通过全家以及宠物仓鼠被邀请去旅行,最终与父母和解的温情故事,以此呼吁当今父母应正确面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具有较为深刻的现实意义。



      该剧从剧作、创排、到舞美设计的成型,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专业老师带领下,从演员、舞台灯光、舞台音乐、舞台效果设计与制作、服装、化妆、道具、摄影、摄像到前期宣传与演出后期制作,全部由表演学部学生完成。

      在创作过程中,还与几家工作室及传媒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保证了剧目创排与演出的顺利进行。在教学方面,该剧的创排能够将表演教学与表演艺术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较好地丰富了专业教学内容。学生通过该剧的排演,加强了对儿童、青少年题材戏剧作品的风格感与体裁感的把握,提升了表演创作与歌舞表演的综合能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